Tuesday 19 December 2006

人生如戏?

  某人和我说人生如一场戏,也许不到落幕,也不能明白自己的角色,很久以前我把人生比作不能save不能continue的游戏,中途没有反悔的余地,只能一路向前,探索着未知的路,即便挂满大小血瓶,hp却还是不够。假如有轮回真的存在,那还好些,大不了十八年后重新回到自己上次game over的地方。倘若便是一锤子买卖,那难免令人哀伤,或者命运都是注定好的,只是在等待时间的到来而已。好比去游戏厅游戏,不小心币全用完了,身上又没有了钱,偏偏还没有玩痛快舍不得离开。
  游戏终究会有个end,如人生,如筵席。千百年后,谁又记得当年游戏积分最高的人呢。本来懒得思考这种没有答案的问题。可是周日如往常一般宁静,甚至连偶然的约会都没有,bn又打得令人郁闷,想到好久没有更新blog了,不找借口,想起一个比喻,手抓在悬崖边上的一块石头上,明知道爬不上去,手又痛得流血,不知道该不该放,于是过一段时间还要挣扎一番,固然徒劳,可是总有掉入悬崖的日子,也许那才是解脱。(POSTED AT 2005/9/11)
  因为新blog没什么文章,因此将以前的自以为的精华帖慢慢转来,在这过程中,我时常有这样的感叹:我靠,写得这么好,是我写的么?后来想想,这和两个人分手后感叹我靠当初怎么会爱上她是一个道理,没有什么好奇怪的。唉。也许不是我不知道,是这世界变化太快。

No comments: